my case

I have occupational disease, I am sick of working......for many many years!

Friday, October 23, 2015

《見習冇限耆》--workplace comedy。不過不失,意外戲軌只寫單向影響,力度也不足


 

《見習冇限耆》 The Intern
這是一齣定位為workplace comedy的商業大片。大,是因為兩位主角是響噹噹的Robert De Niro Anne Hathaway。我是前者的影迷,也很喜歡氣質極為獨特的Anne Hathaway
睇過trailer,看過故事簡介,其實任何人都應心中有數,拿捏得到九成套戲講乜鬼。咪就係成功創業的靚女人妻面對事業樽頸感情煩惱,而智慧長者不失時機處境為她解憂指路,Gimmick就係70歲的老人去做實習生做老闆的助理。
可惜的是,荷里活劇本一貫處理方式通常是一老一少走埋一齊,總會互相影響,由最初唔夾band,到漸有交鋒交流,而最終結尾是各有改變各有所得;然而《見習冇限耆》卻只見單向式「影響」(其實Anne飾演的女主角茱莉根本上沒有改變過性格,只是解決了問題,即Mentality沒變,本質的改變和影響係冇),而羅拔迪尼路只施不受,難免劇本因而「削」了很多。結尾亦是意料之外馬虎平庸,實習講明是六個星期,怎可懶散地略而不處理,安排耍太極更是欠了荷里活的例牌幽默結尾慣技,又被我扣了分。
不過,總體上但求兩小時的娛樂和捧捧Robert De Niro Anne Hathaway,還是可以的。


3 comments:

said...

這套令人看得舒服,但缺點就如你所說的。Anne沒有大改變,然後所有事情最終都很順利。
我本想看Robert De Niro怎樣看網購這回事,怎樣適應這間新潮的公司,但看來沒什麼難度。
總覺得有些我想看的地方沒拍出來。Anne最後雖然和Robert De Niro打了一陣太極,但她轉個頭是否又繼續咁chur?!

said...

這套戲令人看得舒服,所以我蠻喜歡的,不過缺點就正如你所說的,我很同意。
我本想看Robert De Niro怎樣適應網絡世代和這間新潮的公司,但看來沒難度。他樂意學習,又欣賞Anne,done!
Anne遇上種種困難,但在她遇上這個貴人後,所有事最終都順利。
我很好奇她有否慢下來,有否想過和母親修補關係,工作這樣chur,她怎樣解決?還是打完太極,她回公司繼續chur,繼續加班加到叫外賣回公司食?

boy130 said...

睇戲路, 似乎強調ANNE不要放棄自我, 即係繼續外賣PIZZA、繼續CHUR、繼續背後講阿媽壞話。